秋余

【莎千】晨昏 52

*莎千,哨向,长篇。

*同人文,ooc,勿上升真人。

*啊!定一个小目标,十章左右换图,实在不行使用时空跳转大法,啰里吧嗦退退退!

  

  

Chap.52

  

  Kamila觉得如果是自己,必然不会像这样抱着Anna半天不撒手。

  她虽然对这件事有着绝对意义上的迟钝,那也是因为先入为主,眼见着这二位的亲密程度已经不足以用她认知上的“好朋友”这层关系来理解,Kamila只能被动领悟。

  她有点被隐瞒良久的悲愤:“你们……你们在暗度陈仓?”

  还好已经回到办公室,否则Anna觉得这传出去将成为第三军日后拿来攻讦她的黑料之一。

  Anna眉尾微动,看某个红毛哨兵瞪着眼睛显然没懂的样子,她舒了口气,建议道:“说话就说话,别用你没有办法驾驭的词。”

  她没否认!

  而她,居然比Arabella还晚发现事情的真相吗?

  眼见着Kamila开始生无可恋的念叨诸如“三个人的友谊太拥挤所以你们根本不是友谊”这样的话了,Anna少校忍无可忍:“不是你想的那样。”

  Kamila撅起了嘴,显然不信。

  实在是难以和她就这个话题纠缠下去,Anna相信,如果这样做,那么最后绷不住的一定是自己。她并不巧妙地忽略她,转开点了点身边呆头呆脑的红毛哨兵:“这么快就找到东西了?”

  呆头呆脑一时半会没摸着头脑,还问:“什么?”

  Anna没有言语,只是看着她。

  所幸Sasha只是暂时被冲昏了头脑,而不是彻底丢掉了脑子。她如实汇报任务:“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其他被拐的孩子知道的比Arabella还少,对失去过往记忆这件事更是一无所知也并不在意。”

  这倒是意料之中,这么小的年纪,在经历日复一日的洗脑之下,还能如Arabella一样有性格的才是意外。Anna颔首,又听她接着道:“至于酒吧的那些成年人,我也问过了,大多数也表示不知情,不知道是嘴硬还是真的不知道。”

  Kamila不由挑眉问:“都不知情?那Bella看见的进入关押孩子们的地方的人从哪来的?”

  “这倒是有人提了,是外来人。假设他们没说谎,这个酒吧应该只是某个大型组织的其中一个据点。”Sasha说着,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才继续,“我们抓的人,似乎在组织里地位都一般,问不出什么话。”

  而唯一有可能问出东西的,在这个酒吧地位最高的老板给她砸得脑壳正在开花,目前大概也很难进行正常审问。

  虽然没后悔,但确实应该反思。Sasha摸摸鼻子,抬眼看Anna,恰好对上她的眼睛,没有责备,没有愠怒,Sasha立马结束了反思,说道:“其实我觉得……”

  她话说一半,见Anna微张开了口,立马道:“要不你先说吧?”

  Anna被她谄媚地慢了半拍,才接过话:“之前在色兰,Max提到记忆抹除时,他说是‘这些人经历过二次分化,有人能抹除记忆’,那时我们对于这件事情其实有过猜测。”

  “可能是向导?还提到过可能利用了催眠?”Kamila回想着,又有疑问,“可是那个Max不是坏人吗?他说的话不可信吧?”

  “不可全信,但或有可信之处。”Anna说道,“最起码目前来看,和你们交易药剂的人与当初在色兰建造地下室的人交集颇大,Bella又不是第一次在这里进行交易,虽然有碰巧的可能性,但也不排除两方的源头本就相同。倘若以这个假设为前提,加上当时Max说的话……”

  她的话很密,声音却越来越轻,近乎已经变为了自言自语,Sasha忍不住凑近了一些,却听到她“啊”了一声。

  Sasha情不自禁地也“啊?”

  Anna轻推了一下她的肩,才说:“Max对二次分化人群有着强烈的敌视,他认为对这些人的反抗正是在对抗不公平。”

  Sasha点点头,但是没懂她为什么提到这个,再度“啊?”

  比起一上来什么都没听到就把人往地板上砸的Sasha,Kamila倒是把酒吧老板的话听全了,她也马上意识到两人在这点上的相同之处,但旋即又觉得这个相似并不特殊:“无论在哪里,二次分化人群比起未分化的的确得到不少优待,他们的仇恨似乎都合理?”

  Anna并不否认,而是指了指桌面:“你们看这个是什么?”

  桌上是一张纸,油墨未干,绘制了两个简单的图案。一个是她们再熟悉不过的制药厂Logo,另一个则是她们不久前在照片上看到的形似船舵的纹身图样。

  Anna手指的正是前者。

  Kamila努力联想,最后给出了一个稳重而不跳脱的答案:“爱心?”

  “是天平。”Sasha蹙眉,“这就是他们追求的公平?”

  “平等,”Anna顿了顿,“也许还有和平?”

  “对啊,他的确说了什么平等与和平……”Kamila话音未落,又想起了这句话似乎出现时的语境是酒吧老板对Anna的质问,她有些不解地摇头,用拇指摸了摸下唇,把目光移到另一个图案上,“这个Helmsman的教义好像也是……”

  “反抗帝国不平等的阶级制度,推翻皇权,反抗压迫。”Sasha自然地接上话,说完才开始发懵,“……教义?”

  Kamila不觉得有问题:“一切黑恶势力在我这里都是邪教。”

  好像也不无道理。

  “‘舵手’与制药厂背后的极有可能是同一批人,而口口声声‘平等与和平’的酒吧老板目前看来也很难说没有关系。”Anna觉得有些可笑,但却没能露出笑容,“如果这的确是一群人,那还真是一点掩藏的意图都没有。”

  这是太过于明显与简单的联想,就仿佛是写好了答案后给出解题步骤让人推出思路,顺理成章后又让人不免怀疑这是出题人的陷阱。

  只是事到如此,即便是陷阱,她也只能耐着性子往内部摸索。

  “那下一步,我们是要端了这个邪教的大本营吗?”Kamila问道,她揉了揉手腕,看上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除了在训练营日复一日的课程中,Kamila永远是个斗志满满极有活力的哨兵。

  “首先我们得找到大本营。”在场的另一个哨兵被她衬托得有些没有人生追求,语气异常平静,“我觉得我们两个不行。”

  这就有点过于无欲无求了,Kamila想反驳她,又听她摆事实讲道理:“昨天我们才差点把事情搞砸。”

  如果不是反应快,她们两个险些栽在交易现场。

  Kamila没找到理由反驳,只能嘀嘀咕咕:“我们伪装得明明很完美,谁知道他们怎么发现的?”

  这点Sasha给不出回答,她将目光转向在场唯一向导:“但是我们三个就可能行了,都听Anya的。”

  鉴于Anna确实是她们三人中最靠谱的,又鉴于Sasha的语气过于正气凛然,这等仿若拍马屁的话都给她说得十足得有道理了,至少Kamila完全叹服,非常感动:“是啊是啊都听你的。”

  少校严辞打消了小不点Arabella“带我一个”的兴致勃勃,感受着两个哨兵信任又期待的目光,总觉得自己的眼皮在跳。

  ——怎么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总要发生点什么精彩又刺激的事情的预感。

  *

  Anna的计划是暂时没有计划。

  酒吧老板在昏迷了大半天后终于醒来了,但这回他的口风变得严实了许多,怎么都不愿意再透露出半句多出的信息。

  审问进行了好几轮,负责审讯的人换了好几波,这男人也展露出了非常独特的双标,面对其他警员时都是一副铁骨铮铮誓死不从的嘴脸,等Anna一坐到审讯桌前,立马变换上一副泪眼婆娑如诉如泣。

  一个还算高壮的男人露出这副活像被辜负后抛弃的嘴脸着实渗人,Anna觉得旁边的记录员看她的眼神都逐渐变得不对劲起来。

  在轮番审问无果后,Anna身旁的人换作了Sasha,在此之后,这头上缠着几圈绷带的酒吧老板的表演倒是收敛了许多,看来即使只是惊鸿一瞥,Sasha的这头红毛还是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

  Sasha兢兢业业地落实“沉默寡言表情凶狠”人设,并且还顺带兼职作笔录,好在这个工作的上手难度不高,短暂的培训支撑得起她的一心二用。

  一直空置几乎填不上一个字的询问笔录上也终于有了内容,但不多,是她们早就知道的酒吧老板的名字。

  “Colby。”男人的声音沙哑,显然一段时间后的昏迷与接踵而至的审讯对他造成的影响远没有他之前表现出的轻松。

  但他此时刻意表现出的不轻松并没有得到任何怜悯,面对这种已经不仅是有嫌疑的嫌疑人,Anna的态度非常冷淡:“全名。”

  男人顿了顿:“Colby Davy。”

  “你是联邦人吗?”Anna冷冰冰地问,“还是帝国人?”

  失去血色而泛白的双唇微微颤抖一下,Colby没有回答,只是将手撑在审讯椅的窄桌上,似乎想要起身,或许是恐惧Sasha冷厉的瞪视,又或许是无力挣脱椅子的拘束,再或许是他根本没有反抗的意图,他最终跌坐了回去,声音虚弱:“长官,少校,我脱水了,需要喝水。”

  这不是过分的要求,Anna给他递了瓶水,男人却又开口:“我没力气打开。”

  Sasha忍不住捏了捏手关节,咔咔作响。

  比起喝水,Sasha觉得他应该更需要点别的,譬如她的拳头。

  但Anna少校不愧是Anna少校,给他拧了瓶盖后还问了句:“需要我喂你?”

  “如果可以……”Coldy听见了有些刺耳的声音,似乎是桌脚与地面的摩擦声,他盯着眼前近两米的实木桌,尽管它挪动得幅度不大,他还是收回了未竟之语,“……的话也不需要,我自己可以。”

  Anna点头,说道:“冷水能让你清醒一点,我还以为你需要。”

  等到Anna再度坐回审讯桌后,Coldy才缓慢地从中意识到,感情他刚刚如果回答要喂,那么迎接他的将是被泼一脸冷水?

  他忍不住笑了。审讯室内回荡着笑声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毕竟刑警们比较专业,而嫌疑人一般也很难在这种时候保持良好心态,除了疯子。

  而这个酒吧老板,从精神疾病的角度来说,也不归于传统意义上的疯子。

  他睁着还带着红血丝的眼睛:“少校,你的脾气比据说的要坏一点。”

  Colay说得非常认真,Anna支着下巴看着他,却没有顺着他的话继续询问,而是转而说道:“虽然很疑惑到底是谁把我传为一个没脾气的软蛋,但我知道你不会回答,只会继续兜圈子,所以为了节省时间,目前我只进行常例询问。”

  她敲了敲桌面:“回到之前的问题。”

评论(1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